九为数之极

…我这么一段时间没回斑扉圈,怎么这么乱了………
以前都是黑历史,看不懂的我也…写解析也很羞耻啊

【带卡】浅宫·壹

  本文架空古代设定,有ooc请指出。


 
  啊!红豆糕果然是这个世界最最最美好的东西!带土侧卧在红豆糕床上,随手抓起一块红豆糕。多么美味!甜糯中带了一点清香,红豆的味道在舌尖绽放开!啊!多么多么美好!
 

  如果上天给予我一个沉溺在红豆糕中的机会,我一定会在前面加上一个时间,那就是——我家父上大人斑和父皇柱间不在的时候!

  唉…他俩在的时候吃红豆糕都像是吃狗粮!带土如是想道,抬起手,一口咬下去。
 

  “嘶——”一阵剧痛传来,带土惊讶的发现,“我红豆糕呢!!!”
 
 
  “太子您醒了,请容老身为太子更衣。”在一旁候着的千手桃华立刻围了上来,对手上多了一个深深牙印的带土说。 
 

  “桃华姑姑,我手痛…”带土可怜兮兮地抬起头,抽了抽鼻子。   
 
 

  千手桃华淡定、熟练的从一旁抽出纱布和药酒,为带土上药,一边还念叨着:“太子殿下,您已经12岁了,不该整天哭鼻子,一会儿皇上和将军看见了,又要说老身的不是了,再说啊,这样让外人看了多不好,您还记得上次扉亲王怎么罚您的吗,不过如果您真地想再试一试扉亲王的新发明,老身也确实是不好拦着您。” 
 

  带土仿佛继承了他父皇的消沉,头上一片乌云飘过,而嘴里却说着不相关的话:“为什么姑姑要自称老身啊?跟个老太婆似的,明明姑姑只有…二十……三十七吧!” 
 

  “扉亲王说这样显得稳重,老身也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不过太子,将军和皇上已经在御书房等着了,是时候去考较功课了。以及,老身今年二十六。”千手桃华垂下眸,手上已出现了太子常服。 
 

  “才不要去!!!嘶——痛…”,被狠狠压到伤口的带土撇了撇嘴,立刻停下刚才的话题。 
 

  “太子未来是木叶的天子,所以一定要稳重,以大局为重,这般才可服众,成为一个让人为之付出忠心的皇,不然不只是皇上与将军,老身也会心中有愧。”千手桃华替他整理好仪表,“好了,老身先告退了。”施施然退了出去。 
 

  “哎!桃…桃华姑姑!”带土摸了摸干瘪的肚子,“我…我还没吃早饭…”听闻此话,千手桃华的话从不远处悠悠传来,“太子应当说‘用早膳’。皇上与将军,还有您的新伴读还在等您过去,老身就不耽误太子时间了。” 
 

  “姑姑…” 
 

  带土只好空着肚子向御书房走去,一路走一路哭唧唧,“嘤嘤嘤…我好惨呐,身为太子却连早饭…早膳都没得用,还得这么早去御书房背书到中午…嘤嘤嘤……” 
 

  然而,并没有人理他,路过的小宫女和小太监们也都该干嘛干嘛。没办法,太子是个哭包这件事情还真的称得上是众人皆知的秘密了。而且宫中更是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当太子哭的时候不要有人去理他。据说,太子只要有人理,他就会变本加厉地哭,到时候整晚整晚都是太子哭唧唧的声音。 
 

  带土见没人理他,就干脆不哭了,哭也是累,他还要撑到中午呢!接着他就一路打嗝,“嗝…御书房怎么离我房间这么…嗝…这么远…嗝…” 
 

  而一边的御书房内,木叶皇朝皇帝千手柱间,大将军宇智波斑,和太子的新伴读——旗木卡卡西正在等着日上三竿还不来的哭包·迟到大王·太子。等着等着,斑有些不耐烦了:“这个臭小子怎么这么久还没有!离午膳只差三刻了!” 
 

“消消火,斑,带土平日也不都这样吗?走着走着哭起来,然后开始打嗝,弄他到哪儿大家都知道。”此刻的柱间完全不像个皇帝,反而像个“亲爹”:“斑斑,我们来打赌吧,赌带土还要多久到怎么样?” 
 

  “滚!不过说到赌,你这回还真的赌了个好货回来。”斑‘温和’地一笑,“可把朔茂急坏了,自家儿子都敢赌,啧啧,比你也差不了几分啊!” 
 
 

  “什么啊…我不过是差点把衣服输出去吗…幸好有斑,才赚回来一个小白牙!”柱间捧着斑,不过他这次赌得真是足够漂亮!赚了个伴读回来,相传旗木家独子旗木卡卡西,能文能武,刀法更是从其父那里学了大半,且不说年龄尚小,就被民间称为‘小白牙’,这位小白牙说不定真能能治治自家一天到晚当电灯泡还哭唧唧的儿子。 
 

  “嗝…嗝…嗝…”说曹操带土到,一阵比一阵更清晰的打嗝声传来,马上就到了门口。 
 

  “嗝…父皇…嗝…父上…嗝……”唉…那个是…是一撮(?)白毛,是扉间舅舅的孩子吗,不对,也没见他有媳妇啊,那个和工作结婚的老男人,把桃华姑姑教成了‘老身’,下次见到他一定要…要怎么样呢?啊,想不出来呀……好像每次整他都会被他反整啊………… 
 

  一屋子人都看着太子在说完话之后一动不动的盯着卡卡西,连打嗝也忘记打了。 
 

  “啧,臭小子,你怎么来这么迟?又哭,还真是不像话!”斑最先发话,而当带土正准备说话时,他喝道:“还不快带着你的新伴读,在皇宫里认认路!” 
 

  “哦…知道了…父上……”带土垂下头,除了发型,还真像小时候的千手柱间,头上再次飘过几片黑云,“走…吧…”他有气无力的朝旗木卡卡西招招手,说。 
 

  旗木卡卡西眼中闪过一丝异色,刚才还在郁闷的太子出了门之后立刻“活”了回来:“喂!喂!那个谁?我是宇智波带土,我可是未来的皇帝!本王看你有些顺眼,就勉为其难的收你当小弟吧!” 
 

  卡卡西望着这个聒噪的太子,心中有些疑惑,千手和宇智波乃木叶皇室,千手以温和,善守闻名,宇智波以好战,善攻为主。千手柱间之弟千手扉间,更是作为木叶的科技主体,为人严肃谨慎。而大将军斑的弟弟宇智波泉奈更是统领皇宫内的所有暗卫。这两家基因完美,就算不怎么完美,也不至于——像这个太子这样。 
 

  带土见卡卡西半天没理他,不禁有些气鼓鼓:“喂!那个谁,你想打架吗?啊?!” 
 

  卡卡西有些不耐,虽然之前皇上与大将军说自己只要不打死人都可以,但他毕竟是个太子,跟他打,输了还好说,要是赢了…总让人感觉不大好,“我不会和你打。”

  

  “你、你是看不起本王吗?!” 
 
 

  卡卡西无视了他,自顾自的向前走去,他的父亲带他来过许多次皇宫,怎么可能还要带太子带路。也罢,皇上与将军的好意只能心领了,“你打不过我的,太子。” 
 

  带土虽是个太子但他现在却还是个贤二,他气哄哄的跑了上去,“我不叫太子!我是宇智波带土,你要叫我带土大人!” 
 

  “你还真是讨厌,宇智波带土。”卡卡西锐利的目光扫过带土的脸,盯着他一阵发冷,“我也不是‘你’和‘喂’,我是旗木卡卡西,木叶皇朝二将军旗木朔茂之子,旗木卡卡西。” 
 

  “切……你、你不要以为我怕你啊!”带土不屑的撇撇嘴,“白牙叔叔怎么会有你这个……”话音未落,旗木卡卡西便抓住了他四处挥舞的手,“太子殿下,卡卡西尊敬您只是因为您是太子,您若不是太子,那么您,什,么,都,不,是。”卡卡西一字一句的说道,6岁上战场累积的杀气一下子喷发出来,笼罩着带土,在他脸上降下一片阴霾:“还请您,不要妄自菲薄,给大将军和皇上丢脸。”随即立刻松开他的手,留下一个不深不浅的印记。 
 

  目睹了卡卡西离开和带土被吓到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欣慰地点点头,有压力才有动力,自家小兔崽子总算要开始努力了,也多亏了小白牙。 
 

  “不过,带土的心理素质还要加强。”斑望着僵在原地成佛的带土,对柱间说。 
 

评论(5)

热度(44)